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一鼓作气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润儿主持

[2019/09/02]

本报讯(记者李铮)8月31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在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战事关贫困群众的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事关党长期执政的基础,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意识,坚决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坚决避免盲目乐观的心态,坚定不移扛稳扛牢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效,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改,合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要持续加力做好14个贫困县摘帽工作,紧盯落实不精准、不到位等问题,把标准把得更好、问题抠得更细、干劲鼓得更足,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脱贫答卷。已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强化产业扶贫,促进转移就业,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统筹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工作,在干部配备、资金投入、项目安排上加大支持力度,做到齐头并进、同步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以实干实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4个脱贫攻坚重大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在会议上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喻红秋、黄强、穆为民、李文慧、戴柏华、武国定、刘伟、霍金花、李英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