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教育

[2019/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落地生根。根据团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9日,团省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教育,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武皓、袁浩,团省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城市会客厅、新郑国际机场西货站、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情况,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摩、观看纪录片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的正确带领下,河南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不断推进空中、陆上丝绸之路建设,逐步将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打造为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内陆开放高地,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过程。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形势政策教育,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州乃至河南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繁荣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实践中更加深入理解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深感受到河南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奋斗激情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认识,更加感受到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让中原更加出彩青春使命的千钧重任,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全面落实“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并践行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结合驻村“第一团支书”、“创出彩”、“八方援”、“绿风尚”等重点工作,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三项职责使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争先进位谋出彩的意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党组率先垂范,严格标准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真劲、出实招,着力把学习抓紧、把问题找准、把整改抓实、把工作抓好,做到学做结合、查改同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推动河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