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典型报告会

[2019/08/19]

8月16日,团省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典型报告会,邀请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驻叶县夏李乡许岭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平煤股份七星选煤厂机修车间青年职工李永恒,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杨文俊三名青年典型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主持,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李丽,团省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代玉建同志作为长期扎根基层的代表,讲述了自己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毅然放弃在郑州的事业,返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感人故事。李永恒同志作为第一团支部书记代表,不忘跟党初心,围绕整建村团组织、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致富进行了典型发言。杨文俊同志作为郑州国际陆港建设和郑欧班列开行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报告了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郑州国际陆港提出的“建设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物流通道枢纽的嘱托,推动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建设,助推河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做出的积极贡献。

武皓要求,团省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青年典型为榜样,勇挑时代重担,积极投身到我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学习先进典型,并转化为做好本职岗位的行动自觉,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出彩意识。要提升工作能力,面对新时代青年需求,要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提高自身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紧扣目标不放松,扭住任务抓落实,用一个个青春出彩,汇聚成“多彩”,凝聚成“浓彩”,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河南共青团应有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典型的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河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听了之后深受启发、深有感触,将进一步激励团省委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秉持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持续营造团省委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