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8]

8月28日,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等指导组同志,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结合初心使命和工作实际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会上,王艺首先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反思,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反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博在点评时指出,团省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严肃,主题教育收获很大,总体上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希望河南共青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提出的“强三性、去四化”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好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有关要求。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宣传思想工作为抓手,做好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团,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执行团中央“六条规定”,涵养团内政治生态。抓好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整改措施的部署落实,切实承担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张桂香在点评时指出,团省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对标兰考标准,开得氛围很好,质量比较高,展现了团省委领导班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团省委站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的角度,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增强“三性”,团省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按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去研究问题、谋划工作,更好地把中央、省委的期望和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提升活力,更加积极做好接近青年、融入青年的工作,倾听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更好地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王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定要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初心和使命体现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引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立改立行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常抓不懈,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争先进位、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