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赴贵州调研驻外团工委工作

[2019/03/27]

3月21日至22日,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贵州调研河南驻贵州团工委筹备工作,与豫籍在黔青年代表20余人座谈交流,对河南驻贵州团工委拟任书记、副书记、委员进行考察。

大家一致认为,驻外团工委工作发端于河南并在全团推广,河南驻外团的工作始终走在全团前列,并在工作中形成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热情无私、甘于奉献,心怀组织、心系青年,工作办法多、协调能力强的优良传统,这些来之不易的优良传统,是一批又一批河南驻外团干部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大家要铭记光荣历史,自觉传承弘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关于团工委下步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在黔务工青年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健全组织。积极推动河南驻贵州团工委成立,完善团工委书记班子建设,率先在豫籍在黔青年开办企业中建立团组织,配齐配强驻外团干部,扩大组织覆盖,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三是要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引领广大在黔务工青年积极响应党团号召,主动参与“春雁”行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展现青年担当、彰显青年作为,做出积极贡献。四是要遵规守纪。严格按照团省委《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深化我省驻外团组织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用严实的作风纪律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叫响“老家河南”品牌,树立河南人在外良好形象。

据悉,近两年来,河南驻贵州团工委筹备组在团河南省委的领导指导下,在团贵州省委的关心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工作覆盖,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豫籍在黔农民工权益维护、慰问帮扶、婚恋交友、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服务河南在黔青年现实需求,团结凝聚广大豫籍务工青年为河南添光彩,为贵州做贡献。在推动河南驻贵州团工委成立的同时,团省委积极推动河南驻江苏、天津、宁夏、甘肃、湖南、广东、安徽等团工委换届(成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