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第一团支书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09/11]

近日,平顶山市第一团支书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在宝丰县召开。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宋俊昌、市委组织部驻村办主任赵鹏飞、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副科长陈金培出席会议。市、县两级“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叶县、鲁山、郏县第一团支书总队长、副总队长以及协作区队长,宝丰县全体第一团支书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组织部部长蔡淑锦主持。

会议对全市“第一团支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对2019年度市“第一团支书”工作先进派出单位和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进行了表彰;为“第一团支书”工作总队长、副总队长颁发了聘书;并邀请河南省团校韩晓东老师为全体第一团支书进行了政策解读,3名优秀的第一团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齐心协力完成目标任务。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体第一团支书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要将个人的小担当锻造成脱贫攻坚的钢筋铁骨,凝聚成支撑我市乡村振兴的顶梁柱,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激发攻坚内生动力。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通过理论武装为帮扶工作指明方向,注入动力,坚持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开展具有青年喜闻乐见的团组织活动,积极挖掘、培育、宣传驻村青年先进典型,开展好青年事迹分享和互动交流,要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左右手”,积极带领广大农村团员青年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三要进一步讲究工作方法,确保工作突出实效。脱贫攻坚工作不是单打独斗,第一团支书要善于寻求各级党、团组织的帮助,赢得驻村广大青年群众的支持,解决好借力、借力中合力、借力中发力的各个环节,把驻村帮扶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