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关于做好“七五”普法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09/13]

各省辖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领导小组):

2018年是“七五”普法实施的第三年。全国、省将组织开展“七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关于做好“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七五”普法中期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省辖市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重点有以下方面:一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二是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情况;三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量、志愿者队伍、工作阵地、网络阵地建设情况;四是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情况;五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文化产品开发建设情况;六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七是对在青少年中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建议。

二、请各省辖综治委预防专项组办(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促进各地健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际效果,对本地青少年“七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形成2000字以内的工作总结(总结要突出做法亮点,要有具体的事例和数据,切忌泛泛而谈),填写有关工作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报“七五”普法期间共青团组织开展的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照片10张(电子版,配说明),于2018年9月19日前报团省委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

三、省综治委预防办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或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抽查。各省辖市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将纳入年度省预青考核情况。

联 系 人:张敏   徐行

电    话:0371-65904880

电子邮箱:hnqyb1705@126.com

 

附件: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统计表

河南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

犯罪专项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2日


附件

 

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统计表

省辖市             

项  目

基本情况

“七五”普法工作部署情况

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场次

覆盖青少年法治教育人数

普法工作队伍建设情况

(含志愿者)

本地品牌工作或活动

主要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