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时代·百千万”青少年法治宣讲讲师选拔活动在郑州举办

[2018/05/09]

5月8日上午,省检察院和团省委在省检察院西五楼视频会议室联合举行河南省“新时代·百千万”青少年法治宣讲讲师选拔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宋春波参加活动并点评。来自全省各级基层检察机关的13位优秀青少年法治宣讲员进行了试讲,团省委、省检察院的部分代表同志参加了选拔活动。

13位宣讲员按照顺序依次登台,向台下的评为观众做了以“生命不能承受之痛”“大熊成长逆袭记”“向校园暴力说不”等为主题的法治讲演。各位法治宣讲员

通过自我推介和短视频介绍两个环节向台下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检察官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勤奋敬业、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据了解,这20位候选人都是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既有员额检察官,也有司法辅助人员,还有司法行政人员。经过激烈角逐,综合评委会成员打分和网络投票的结果,得分前10名参评选手获得“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称号,其余候选人获得“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提名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检察院与团省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良好形象,激发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