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0年全省第一期新任职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2020/08/07]

7月26日至7月31日,2020年全省第一期新任职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举办,团省委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参加培训并为学员授课,来自全省的130余名新任职团干部(新任职的团市委、团县委、省管高校、直属单位团委班子成员)和团省委机关第二批挂职干部参加培训。

作为省团校改革后首期调训,本期培训班受到团省委书记班子的高度关注,团省委书记王艺直接参与审定课程,率先垂范开展团干部上讲台,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聚焦改革,克难攻坚,努力交上新时代河南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合格答卷》的专题辅导,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  扎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的专题辅导,系统梳理了当前少先队工作。团省委四个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河南共青团“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分别进行了专题分享,培训班还邀请两位团市委书记作经验交流,邀请多位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先进青年典型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全体学员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互相交流了集中学习体会、各地特色做法、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和各地各单位团组织贯彻落实河南共青团“四工程一规划一清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体赴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县郑州市中牟县现场观摩,参观学习中牟县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做法。

据悉,本期培训班严格落实学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实行课前限时签到,班主任不定时查寝,每日汇总学员请假、迟到情况,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住宿制度、考试制度、结业证制度,使从严治团贯穿培训的全过程,为落实新任职团干部任前考核、持证上岗等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