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18/07/02]

7月2日下午,团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对全省团组织和团省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十八届团中央委员、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艺指出,共青团十八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致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鞭辟入里、语重心长,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光芒,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向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的号召,是广大青年成长发展的科学指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群团组织换届大会的报告,体现了新时代党的要求、青年的期待,集中了全团智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王艺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部署系统学、原原本本认真学、深入领会钻研学、结合载体广泛学、多种方式生动学、联系工作钻研学,通过“青年大学习”“五讲课堂”“一学三强”论坛等提升学习实效,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团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扎实宣传团十八大精神,统筹好新闻宣传与基层宣讲,统筹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统筹好团内团外、线上线下,在开展主题宣讲上用真功,在形成宣传热潮上有声势,在抓好团属阵地上下功夫,在用活新兴媒体上多着力,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讲,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精神的热潮。要坚决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结合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紧紧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奏响服务大局最强音;紧紧围绕大力促进青年发展,更加有效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真正使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基层落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团,革命性锻造共青团铁军。

王艺强调,新时代共青团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青年担起强国使命的号角已经吹响,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据悉,此次河南代表团共有69名正式代表和2名特邀代表参加团的十八大,其中,王艺、李建涛、周思豪、胡中辉等4名代表当选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冀娟、李聪、裴将、王鋆瑞、王智等5名代表当选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胡中辉还当选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们从集体培训到大会闭幕的6天时间中,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政治立场坚定、履行神圣职责、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河南团员青年、出彩河南人的良好形象,使代表们经历了一次宝贵的政治锻造、工作历练和作风锤炼,也使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经历了一次宝贵的政治学习、成长洗礼和社会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