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启动开展“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月”活动

[2018/07/09]

7月2日至6日,团省委启动开展了第一轮“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全体会议和部分负责人专题研讨等,带领团省委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学习研讨中,各党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向党组汇报了学习领会精神的感受感悟、相关精神对所负责工作的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的再谋划思考,努力把相关精神的实质内涵学明白、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透、把工作的标准提起来、把使命和责任担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建设和工作的各方面,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务实奋发进取,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争当出彩河南人。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在学习研讨中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五四前夕对全省广大青年寄语要求贯通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分阶段、递进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力求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谋定后动,切实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映射到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领域,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使命。一要切实学懂弄通,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省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跟习近平总书记走的思想自觉。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队日等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感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认识团十八大部署是总书记指方向、把脉搏的结果,深刻认识省委全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是河南不负总书记嘱托、孜孜以求的实践成果,发自内心拥护党的主张、爱戴习近平总书记。二要广泛宣传宣讲,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省团员青年为中原更出彩争先“多出彩、出浓彩”的精神动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解读、主题宣讲,把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投映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壮丽画卷上,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情怀体现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铿锵脚步上,引导青年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三要坚决细照笃行,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省共青团拉高标杆、勇闯新路、彰显特色、实现新发展的坚决行动。对标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对标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部署要求,紧紧抓牢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深学细照、深入调研,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对当前工作进行再思考、再对标、再摆布,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坚持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找准工作新的发力点,探索经验、彰显特色,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以团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省青年和共青团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为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省委于7月2日启动开展了“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月”活动,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部门负责人集中研讨、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和“一学三强”论坛等形式,带领团省委机关干部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努力吃透精神实质、主动找准工作方向,为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做足功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