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河南省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07/12]

7月1日至10日,河南省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宋春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省辖市少工委负责同志、少先队工作干部、省少先队工作人才库成员、全省骨干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约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宋春波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此次培训,要在我省少先队工作者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组织带动本地本单位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学懂学深学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全省少年儿童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时刻准备着。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邀请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秘书长吴云清、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魏慈瑛等多位专家进行集中辅导,还围绕中小学落实少先队改革措施开展了交流研讨和实践教学活动。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政治站位,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专业技能,对落实少先队改措施的思路愈加清晰,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改革信心,奋勇担当尽责,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时刻准备着。

据悉,团省委、省少工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施训,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纳入团干部和全省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培训体系,建设“智慧队建——少先队管理服务平台”,开辟辅导员网络培训空间,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2015年以来,先后举办省级示范主体班次11期,培训基层少先队辅导员3300余名,切实将全省骨干少先队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中央和团省委的部署上来,带动广大基层少先队工作者聚焦主业,主动担当,践行少先队光荣使命,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科学化、规划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