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身体力行宣传十九大精神 合力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团南阳市委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进广阳镇西张庄村

[2018/02/09]

      2月8日,团南阳市委走进方城县广阳镇西张庄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省、市青年联委员代表,市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市、县团委领子班子成员,爱心书法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为了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树立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团市委特邀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书法家委员会、市铁路书画院、方城县书法家协会、方城县硬笔书法家协会的20位爱心书法家,来到广阳镇西张庄村开展义写春联活动,方城团县委、南阳技师学院、方城县爱衣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承担志愿服务。

    现场气氛祥和热烈,“身体力行宣传十九大精神,合力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的背景墙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书法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用传统文化的方式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意。“十九大春风四方陶醉,双百年愿景九域流香”、“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赋新篇”……飘着墨香而又充满喜庆的春联分送到村民手中,十九大的精神借助红火的春联走进乡村、走进农家、走进人心,家家户户大门口贴上红红的对联,到处充满节日祥和气氛。义写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共送出义写春联1000余副,这些春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立意鲜明,健康向上,深受村民喜爱,不仅为村民送上了新春祝福,也为西张庄村奉上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

    团南阳市委副书记孙国徽、魏飞,副处级调研员衡晓阳,省青联常委、省青联第十一扶贫工作组组长范虎城及部分工作组成员,省青联委员李笑生、关政,市青联副主席赵磊,王付良、张付秋、柏伴雪等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市、县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带着米、面、油、棉被等物资,对西张庄村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仔细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状况,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市骨科医院青年文明号集体义诊服务队现场开展免费查体、送医送药、医疗知识宣传等活动;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和国网方城县供电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组成的电力检修服务队深入贫困户家中检修电路,解决家中电路隐患;市三友劳务派遣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现场招聘,助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和脱贫致富;南阳义工联的志愿者现场为村民义务理发,焕然一新的精气神展示着村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激情。据统计,现场捐赠慰问物资5万余元,义诊36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3000份。

    本次活动是团南阳市委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举措,也是各界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具体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营造了关爱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也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