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我省4个“青年之家”命名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2017/12/24]

近日,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暨下拨2017年第二批“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支持经费的通知》。我省申报的漯河市致尚健身“青年之家”、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青少年活动基地、开封市脱单公社“青年之家”、延津县图书馆青少年中心4个“青年之家”命名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创新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建设团员青年身边共青团的重要载体。从2015年起,在全团开展示范性“青年之家”创建活动,采取广泛参与、逐级创建、择优认定的方式,每年建设100个左右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1000个左右省级示范性“青年之家”和一大批地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力争通过三轮创建活动使每个区县都有省级以上示范性“青年之家”,以此带动“青年之家”蓬勃发展、规范发展。
自开展“青年之家”创建活动以来,截至目前,我省共建成“青年之家”2022个,其中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9个,省级示范性青年之家112个。全省共有849家“青年之家”入驻云平台,其中团的领导机关186家,实现了线上活动发布参与、资源分配、公益众筹等功能,有效扩大了团的工作覆盖面,推进了团的组织扁平化,目前已有5.8万人次的团员青年通过云平台参与到“青年之家”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