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改革工作专题】第9期:共青团改革工作专题务虚会在郑州召开

[2016/09/02]
8月29日至31日,团省委在郑州组织召开三次专题务虚会研究商讨共青团改革工作。会议围绕“网上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创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等三个主题分别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王艺、李建涛分别出席相关专题务虚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务虚会。
关于“网上共青团”,会议重点邀请“青年之声·河南”运营中心负责同志、互联网专业机构青年代表和网络意见领袖,紧扣团省委改革方案中“网上共青团”章节内容,围绕如何结合河南实际,凸显地方特色,推动形成我省“互联网+共青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格局开展专题研讨。关于“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会议邀请部分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紧扣团省委改革方案中“青年社会组织”章节内容,围绕如何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加强共青团服务工作项目化和阵地建设,推动我省构建枢纽型团组织进行集思广益。关于“创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服务大局”,会议广泛邀请城市、农村、权益、志工等各个战线青年代表,围绕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权益维护、志愿服务等,就如何推动形成我省团员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格局进行重点交流。
据悉,此次召开专题务虚会目的在于全面落实共青团改革工作有关要求,瞄准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找准我省共青团改革的准确路径和工作重点,为河南共青团改革发展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