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赴北京开展高校共青团改革学习交流活动

[2016/12/30]
12月27至28日,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带队赴北京开展高校共青团改革学习交流活动。期间,先后在团中央学校部新媒体中心、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团委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座谈交流,学习相关经验。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14所省管高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团中央学校部新媒体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新媒体中心阵地建设,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在开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上进行了研讨交流。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影视中心的功能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对中青网、未来网和“青年之声”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在北京大学,双方紧紧围绕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如何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学会骨干培养、深化志愿服务、强化党团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清华大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的团学工作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就如何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确保团的工作始终具有引领性和影响力、号召力以及如何发挥团的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团委工作阵地。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负责人就中国人民大学共青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做法做了介绍和说明。中国人民大学团委有关同志介绍了“千人百村”社会实践调研的有关做法和经验以及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共青团改革方案、高校思政工作创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架构,双方着重就高校共青团组织定位与工作格局以及在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改革面临的新挑战及基本思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调研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先后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就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高校共青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调研学习活动是团省委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组成部分,通过搭建高校团干部的交流与学习平台,加强我省高校与国内顶尖高校在共青团工作方面的沟通和联系,特别是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学习先进经验,助推我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