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督导方案

[2017/03/16]
一、督导时间
4月下旬
二、督导内容
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团委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有关情况及其他全省团的重点工作情况。
三、督导形式
团省委组建4个督导组,由团省委书记班子带队分片督导,督导方式主要包括:
书记班子同志:
与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党委领导交换意见,并听取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团委班子关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自查情况汇报。
督导组:
1.督导组全体成员随同书记班子同志听取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团委班子汇报。
2.通过召开动员会、查阅工作资料、组织个别访谈、开展座谈调研、反馈督导意见等形式进行督导。
四、督导分工
(一)第一督导组
带队领导:王 艺
成  员:尹永钦、古生辉、李晓勇
督  导: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巩义、长垣
(二)第二督导组
带队领导:李建涛
成  员:高 博、李 杰、王砧林
督  导:鹤壁、安阳、焦作、濮阳、济源、兰考、滑县
(三)第三督导组
带队领导:武 皓
成  员:韩 冰、李山英、许 娜
督  导:漯河、周口、驻马店、商丘、鹿邑、永城、新蔡
(四)第四督导组
带队领导:王笃波
成  员:陈 勇、兰随群、史 方
督  导:信阳、南阳、三门峡、许昌、固始、汝州、邓州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把督导作为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等重点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抓好督导成果转化,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确保团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及全省团的重点工作等任务落到实处。
2.认真自查自纠。对照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深入查摆在思想认识、工作谋划、方式方法等方面,特别是在加强基层基础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规定内容实事求是地撰写自查暨整改报告、准备相关材料,对看得准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为顺利推进综合督导工作打好基础。
3.做好协调保障。及时与对应的督导组沟通,对接安排团省委书记班子同志与党委领导会见、听取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团委班子汇报等工作。为督导组在本地实地开展综合督导提供必要保障,按照督导组要求做好人员组织、资料查询、场地提供、设备支持等工作。
4.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宴请、参观等活动,不得安排其他与综合督导工作无关的活动。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开展工作,不得弄虚作假。严格遵守保密工作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