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第一期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郑举办

[2017/12/18]

12月13日至16日,河南省第一期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举办。省定深度贫困县、2017年度脱贫县及团省委重点帮扶县的110名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课前自学、课堂讲授、实践教学、体验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抓团建促脱贫、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网上共青团等重点工作,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中央团校教授吴庆围绕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基层共青团工作,河南省委党校教授涂小雨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青年如何担当使命,河南省团校副教授王静围绕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内容与方法,河南省团校青年骨干教师景阳围绕新媒体与共青团工作宣传,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封青年之家进行了现场教学。在焦裕禄墓前,学员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纪念馆,学员们聆听了党的好干部光荣事迹,参训学员深受感动,表示要向先进人物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随后,在开封市脱单公社“青年之家”和众创空间“青年之家”青年之家现场观摩,开封团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封市“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和工作特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下一步要把握好团属定位,强化协同功能,充分整合资源,强力推进乡镇“青年之家”建设,建设好团员青年身边的团组织。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时间虽短,受益良多,回到工作岗位后,坚持反复学习、经常学习、深入学习,为团员青年做表率,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共青团改革在基层不断推进,努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团干部、覆盖基层团员、带动更多青年。
据悉,团省委将连续举办三期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乡镇团委书记培训班,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各类培训班的主要内容,覆盖到全部专挂兼职团干部及部分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省基层团的工作全面活跃、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