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赴新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2]
 12月21日,团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新乡市获嘉县产业集聚区、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 在新时代中放飞出彩青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武皓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运用“青言青语”,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他从国外政府、政党、政要的反响,通过6个“密码”,阐述了十九大的深刻影响和深远意义。通过9个“新”,梳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脉络、十九大报告的纲和魂,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武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谈到青年、年轻干部、青年人才,不仅在报告中对群团组织提出明确要求,还在最后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中放飞出彩青春。要做到有信仰、明方向,当一棵向日葵,不做墙头草,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有本领、能力强,当一粒铜豌豆,不做方鸿渐;要做到有情怀、敢担当,当一块石中玉,不做花枕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创新发展的奋进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走好青春路、人生路。
据悉,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级宣讲团由河南省十九大青年党代表、社会科学专家学者代表、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专家代表以及专职团干部等组成。根据安排,11月下旬至2018年1月底,省级宣讲团将分组赴全省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各地市团委也将参照团省委做法,组建市级宣讲团在本地区内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群体中开展宣讲交流活动,掀起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