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暨光华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之家”系列讲座近日举办

[2017/12/16]
近日,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暨光华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之家”系列讲座分别在郑州、许昌、濮阳、河南农业大学、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等地举办,八场讲座累积覆盖1300余名团员青年。
宣讲活动中,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外交国防组原组长叶晖南,分别在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华龙区胜利路街道南海社区“青年之家”以《十九大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解读》为题,从军队的信仰、军队的历史以及加速实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四川省委政研室原主任萧少秋,分别在河南农业大学、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以《树立文化自信,不负伟大时代》为题,从历史方位新论断与文化自信入党章、历史的角度理解历史的方位、文化自信才是民族自信三个方面与在场的团员青年朋友们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对在场的青年代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外交部非洲司原司长,原中国驻马里、摩洛哥大使程涛,分别在许昌学院、禹州市恒达社区“青年之家”以《走进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习和实践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为题,从“新中国外交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国外交的转型,就是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渊源和时代背景”“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实践,就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容、成就和体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特色、区别”“牢牢记住两个不变”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中国现代文学馆原常务副馆长李荣盛,分别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青年之家”以《用文化自信铸造强国梦》为题,从中国人的不自信现象及原因、中国文化自信的当代起点和中国文化自信的内涵三个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坚定文化自信的相关内容,通过民族文化自信的视角让与会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同时通过对中国文化不自信的根源分析,进而阐释中国文化自信的核心内容,让与会青年受益匪浅,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悉,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级宣讲团由河南省十九大青年党代表、社会科学专家学者代表、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专家代表以及专职团干部等组成。根据安排,11月下旬至2018年1月底,省级宣讲团将分组赴全省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此次系列讲座是结合团中央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光华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之家”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依托“青年之家”云平台进行线上发动,依托“青年之家”实体平台开展线下活动,示范和带动全团“青年之家”面向各领域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掀起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