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赴许昌鄢陵县调研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

[2017/12/15]
12月13日,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赴许昌鄢陵县调研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王笃波在集中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对广大青年寄以很高的期许,各级团组织把握关键点,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心中生根发芽。一要高举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提高站位,团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将宣讲活动变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聚焦主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共青团组织的政治责任,更是共青团组织的工作主业。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灵活多样开展宣讲活动。四要注重实效,县级团组织要将宣讲活动与“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与县级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宣讲活动前,王笃波一行赴鄢陵县马坊乡大力鼓农业种植合作社、鄢陵县一高等基层团组织,专题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全县各级团干部及优秀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