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舞钢市:这个农村青年之家有意思!

 [2020-5-20]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建设工作要求,推动乡镇和街道青年之家建设,加强对农村青少年的服务联系,近日,团舞钢市委在尹集镇蔡庄村建立青年之家,努力打造一个联系服务农村青少年的团建阵地。

1.jpg

  团市委、尹集镇相关负责人参加“青年之家”挂牌仪式

  蔡庄村位于舞钢市东南部尹集镇北端,该村主导产业以林果种植业为主,围绕果树种植特色突出打造“百果乡村”。妖妖之陶艺术馆创立于2007年,经营主要以软陶和陶瓷为主,拥有手工爱好的会员1000多名,手工创作人员20多人,是一家有专业的设计师和设计团队,集产品的设计,开发,推广为一体手工体验工作室。2020年,应舞钢市尹集镇政府的邀请,带领团队加入蔡庄老柴窑复烧计划,和老工匠一起传承和保护本土特色的手艺。尹集镇蔡庄村艺术馆成立后,镇团委主动对接联系并向团市委报告,依托其成立青年之家,逐步打造一个联系服务农村青少年的团建阵地。

3.jpg

  下一步,镇团委将依托妖妖之陶青年之家,以陶艺为载体,不定期为青少年提供公益陶艺,软陶体验,并把陶艺手艺带进美丽乡村,带进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提供陶艺课程,培养他们的感知力、观察力和创造力,传承民间文艺,促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