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突出四度”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3-27]

3月13日,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后,团濮阳市委迅速行动,在超前谋划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四度,狠抓团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一、突出“速度”,迅速响应快部署。团省委全会召开后,3月13日下午,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第一时间向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同志传达汇报团省委全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邵景良同志高度重视,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团省委全会精神。3月16日,召开共青团濮阳市委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召开全会有关事项。3月17日上午,召开共青团濮阳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团中央、团省委全会精神,总结濮阳市共青团2019年度工作,并就落实团省委部署、开展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突出“精度”,结合实际显特色。在认真学习团省委书记王艺同志讲话的基础上,按照团省委“三工程一规划”工作布局要求,结合濮阳实际,明确濮阳市共青团“一个强化、两个服务、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中增强团的引领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团员青年中增强团的服务力,在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青年组织活力中增强团的组织力。为确保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今年年初,团濮阳市委书记班子已经同各自分管部室长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细化台账,跟踪督导,狠抓落实。

三、突出“深度”,走访一线传声音。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开展“走访”活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贴近青年,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3月26日、27日,团濮阳市委书记班子深入分包基层联系点,看望结对帮扶青年志愿者、走访基层团组织建设示范点,实地了解各县区贯彻落实团省委、团市委全会精神情况,并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以及全年重点工作开展,要求不等不靠、积极行动,争取把疫情延误的时间夺回来。

四、突出“力度”,抽查测试验成效。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同全面从严治团相结合,狠抓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开展学习测试,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前期,团濮阳市委就团中央“三力一度”、团省委“三工程一规划”制作成学习要点进行下发,3月26日、27日,组织开展了全会精神抽查测试,测试濮阳市各县区团委领导班子、机关团干部及其他团干部全会精神及基础团务知识掌握情况,进一步传递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