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为奉献者奉献 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后援团”在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0-3-13]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李婧怡)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三门峡市青联积极响应团三门峡市委号召,发动青联委员迅速组建多个防控疫情突击队,快速部署、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月儿弯弯舞蹈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
  三门峡市青联副主席、月儿弯弯舞蹈学校校长李碧花根据防控所急所需,第一时间发动月儿弯弯的教职工组建防控疫情突击队,并协同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广泛筹集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项活动共筹集善款22000元,用于购买物资消毒剂1吨、康师傅方便面60箱、蒙牛优酸乳60箱、大营麻花60箱。所购物资全部捐给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市区部分三无小区卡点、前进街道、湖滨街道、高速路口、黄河大桥等一线执勤点。
  爱心送餐突击队 
  从1月28日开始,三门峡市青联委员卢炜征联合爱心企业,连续25天给战斗在三门峡市疾控中心、高铁站、火车站、高速三门峡东站口、黄河大桥、社区疫情检测防控点等地的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爱心午餐。

  “停课不停学”线上公益课堂突击队 
  三门峡市青联委员李紫艳组织回宫六点书法教育推出线上公益课程,通过视频教学、线上指导、教师悉心点评,让每一个喜欢写字的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书法。
  三门峡市青联委员高海涛组织聚能教育,推出小学、初中双一流学霸答疑群、高中志愿填报指导以及文化课公益直播课程,确保学生“防疫不缺课,复课不掉队”。
  三门峡市青联委员贾璐组织春风钢琴采用线上集中讲解,单独辅导的模式进行公益学习,并由专业老师随时在线解决疑难问题,带领学生体验音乐,让学生足不出户和大家一起“玩” 节奏,享受美妙的音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