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

 [2019-10-12]

  10月11日,由濮阳团市委、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少工委主办,濮阳市子路小学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濮阳市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濮阳市子路小学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武皓、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出席活动。省青少年研究所、团濮阳市委、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油田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各县(区)团委书记、学少部部长、总辅导员,市直、油田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和大队辅导员、获奖代表以及濮阳市子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雄壮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和副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器乐合奏《爱我中华》、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活动课《向祖国喝彩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员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演绎少年儿童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使少先队员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

  活动中,对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和2019年度少先队优质活动课进行了表彰,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对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颁奖,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对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进行了颁奖,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对2019年度少先队优质活动课进行了颁奖,濮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乔明福对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

  梁宏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少先队优质活动课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耕耘在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一线的广大辅导员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她希望广大少先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培养优良品德,从小培养过硬本领,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要以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明天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少先队改革正确方向,真正成为少年儿童学习的楷模,真正成为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人生追求和价值观的引领者。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少先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独具特色的主题队日活动,将少先队教育与学校教育融为一体,切实履行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重要职责,在少年儿童的成长进步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