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舆县委启动“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

 [2019-8-7]

8月6日上午,团县委携手民政和教育部门及大连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等一行10余人,深入玉皇庙乡儿童之家开展“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1565164502467250.jpg

团县委、民政、教育部门发表讲话

首先,团县委、民政、教育部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同志就儿童之家的发展现状、儿童之家的规章制度以及“六个一”工程的内容和意义,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深切关怀,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学习报国本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并祝福孩子们生活幸福、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同时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大礼包”。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与在场的孩子们开展了交流活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表演了“一场”以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情景剧,引发孩子们对传统美德的学习和践行;陪留守儿童做“一场”团体游戏,促进留守儿童自信心、团结性;给留守儿童发送明信片,让孩子以写字或绘画的方式让留守儿童倾诉自己对父母的思念,或是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留念,表达出“一句话的温情”。

1565164594319631.jpg

 志愿者陪留守儿童做游戏

“六个一”工程的实施,加强了全县城乡社区儿童服务阵地、设施和队伍建设,推动全县儿童之家制度化、规范化运营,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精准服务困境儿童,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