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9年宁夏大学生暑期“扬帆计划”实习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7-16]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为引导大学生做好就业准备,促进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团宁夏区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宁夏大学生暑期“扬帆计划”实习活动。

团区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积极对接自治区相关单位和青联、青企协等社会组织,协调政务实习和企业实习两方面的岗位,结合“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要求,共同整合全区党政机关、企业资源,带动区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区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找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本次活动共汇总收集到区直机关政务实习岗位25个,企业岗位79个。

经过前期各高校选拔推荐,团宁夏区委对候选人个人情况、岗位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对选拔推荐的高校大学生进行精准人岗对接,及时确定参加2019年全区暑期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的学生名单,保障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深入推进2019年宁夏大学生暑期“扬帆计划”实习活动,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与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加强联动,共同打造大学生暑期实习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氛围,有力推动全区暑期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收集整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分类施策,针对不同专业的高校大学生对实习工作的需求,按照“就近上岗、属地管理、双向选择”的原则,探究个性化、普适性的暑期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机制。三是借助网络新媒体,积极发掘实习学生中的优秀典型事迹,选树宣传典型,对实习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暑期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