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贵州省委送文艺进农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5-22]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许邵庭)5月17日,共青团贵州省委和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袂推出的“为了明天——青春美育益起来”送文艺进农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活动在玉龙坝镇中学举行,当地2000余名群众和在校师生观看。

此次活动,贵师大现代乐团倾情推出了涵盖独唱、独奏、交响乐、舞蹈等在内的23个节目,活动中既有通俗歌曲、也有充满了时代感的现代音乐,既有法制小品,也有互动歌曲《和祖国在一起》等,全场活动历时2个小时,观众们秩序井然、始终报以热烈的掌声观看完整台演出。62岁的村民王新伟感慨的说“党的政策好,我们日子的越来越好了,不仅可以去镇文化广场锻炼,还能看到这样精彩的表演。”玉龙坝镇党委书记郭艺文表示,“这场节目犹如一场及时雨,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团省委与贵州师大通过这样的形式为我们的脱贫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活动中,团省委与音乐学院、中铁八局市政公司承诺共同为当地打造一支“益益小乐队”,一方面发掘当地具有文艺天赋的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定期辅导,另一方面力争将小乐队打造成传播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好法规以及乡风文明等的一个综合性文艺宣讲小分队。

据了解,为做好文化扶贫工作,在去年11月召开的全省未保委会议聘请了52名音乐志愿者开展送文化进农村活动,当月团省委与贵州师大便在晴隆县三宝乡启动活动,在此基础上,几经数月反复打磨推敲,进一步提升了活动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