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信阳市召开“第一团支书”工作季度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

 [2019-4-10]

2019年4月4日,信阳市“第一团支书”工作季度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在新县召开,共青团信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刘庆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团市委副书记刘伟、副调研员郝松,市扶贫办行业社会扶贫科副科长许立新,新县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相关同志、各县区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机关部分人员及全体派驻新县第一团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1.webp.jpg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交流汇报的形式进行。上午,刘庆东一行先后赴新县八里畈镇七龙山村、浒湾乡徐湾村、浒湾乡游围孜村、吴陈河镇茅屋冲家庭农场、新县光彩实验学校,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作点评的方式,对“第一团支书”工作、“基石工程”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观摩。下午,在新县中小学生研学示范基地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浉河区、新县、光山县及两名派驻新县第一团支部书记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上,刘庆东对前一阶段全市“第一团支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第一团支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到“第一团支书”工作是信阳全团大抓基层之需,是信阳全团助力脱贫之举,是信阳全团锤炼干部之策,是信阳全团履行使命之责。二要基础再夯实。要捞实村情,全面调查摸底,做到谋划发展一本账、干事创业一张图、汇报宣讲一口清。要坚实组织,团组织建设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巩固、整顿、提升、创新多管齐下。要结实干部,按照“六强”要求,彰显思想有站位、情感有投入、行动上作为、群众有口碑的团干风采。要踏实作风,真正沉下心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时刻想组织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办社会之所需,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来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淳淳教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成就自己无悔的青春。三要任务再聚焦。着眼当好“推车人”和“左右手”的目标要求,以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团干能为、社会认可为基准,把主要力量聚焦到更好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引领广大农村青年树立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信阳”建设总体部署,把奋斗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上显身手、在乡村振兴上大作为、在圆梦出彩中做表率,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伟大征程中争做新时代出彩信阳人;围绕广大农村青年的所思、所盼,所急、所怨,所忧、所难开展服务,使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使“第一团支书”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四要效果再显现。要再接再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为契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团市委“11365”工作格局,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开拓创新,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促进改革上、促进发展上、维护稳定上、改善民生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广大群众的点赞把“第一团支书”的品牌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