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二届千校万岗(贵州)进校园双选会活动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4-14]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叶婉莹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 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人社厅等单位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第二届千校万岗(贵州)进校园双选会活动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国家级贫困县的大学贫困学子和15所高校共80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当天,开磷集团、贵州首钢、中铁五局、中铁八局、工商银行、通源集团等共154家单位在活动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涉及财会、销售、医疗、电商、教育、建筑设计、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前来应聘的学生络绎不绝,在各招聘单位前排起了长龙,企业招聘负责人与前来求职的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双方就岗位需求、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毕业生们纷纷感谢主办方、学校和企业给大家提供的就业机会,并表示自己会好好珍惜、努力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和家乡。而不少用人单位负责人也建议广大学子要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充分做好应聘准备,以便更顺利地找到工作。 

此次活动共收到求职信息登记表5691份,达成意向性就业2839人次,政策咨询7000余人次。 

接下来,共青团贵州省委还将组织全省各高校团组织针对应届毕业生中签约就业岗位的就业困难学生开展情况摸底并建立跟踪帮扶数据库。 

据了解,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落实“就业援助1万+”工作方案,共青团贵州省委将为全省各企业招贤纳才和高校待就业学生搭建平台,利用团组织自身资源和社会合作机构等资源,建立用工企业信息库,认真做好就业岗位开发、就业信息供给、就业政策解读、劳务输出组织、合法权益维护等服务,积极引导青年实现就业。同时,借助共青团东西扶贫协作就业援助项目,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及技能培训服务。联合事企业单位和贵州省青企协、贵州省青农协会员单位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和见习岗位等,积极为青年学子搭起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实践历练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