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山西省委开门纳谏请岢岚青年“把脉开方”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4-2]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赵舒悦)“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主战场中,共青团如何发挥职能?”3月29日下午,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及团山西省委发展部同志在忻州市岢岚县,与县直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进行座谈。岢岚县委副书记银培秀参加座谈会。团县委、县少工委、教育科技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部门及岚漪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参加座谈。

打造品牌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主战场中,共青团如何发挥职能”这一主题,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工作生活实际,就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团组织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激发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积极性、青少年研学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请岢岚青年“把脉开方”。

岢岚县委副书记银培秀就团山西省委对岢岚县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会上,他提到:“作为团组织的主体,青年人要认真思考‘心往哪里放’‘路要怎么走好’‘力量来源于哪里’三个问题。团县委要结合群团改革和‘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群团改革的意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密切联系青年、广泛代表青年、务实回应青年上动脑筋、下功夫,坚持‘破’‘立’并举,着力去除‘四化’。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打造岢岚团工作的品牌。”

融入青年

会上,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大家的座谈,并表示,结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团山西省委持续引深争当乡村产业振兴时代新人、争当乡村文化振兴时代新人的“双争双兴”活动,以“融入青年 开门纳谏 一线落实”为主题,深入实施“访青年、找问题、抓落实”行动。

“这次同县里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座谈,吸纳了很多务实、创新、值得认真思考、落实的意见建议,对团山西省委改革发展、服务大局具有一定借鉴意义。希望团县委认真思考团组织改革的要求、本质是什么,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是什么,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什么推动性举措三个问题。坚决去‘四化’,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真正成为深受青年信赖的‘娘家’。要充分激发青年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引导培育青年致富带头人,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团结广大青年勇当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生力军。”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说。

他还表示,团山西省委将积极与岢岚建立联系,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岢岚的团工作,力争使岢岚的团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梯队,为团组织改革发展、服务大局趟出新路。

当天,团省委“访青年找问题抓落实”工作组同忻州市岢岚县高一鑫等基层团干部、温宏伟等农村致富带头人、焦小刚等返乡青年创业代表,以及服务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温宏霞、郭艳平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倾听大家的工作心得、遇到的困难及对团委工作的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