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3-29]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3月27日,由团安徽省委主办的2019“春暖皖江”安徽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在安徽大学启动。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群京出席活动,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张敏,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照明参加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孔涛与求职大学生和用人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大学生求职和企业用工情况。他要求团省委相关部门要细心对接大学生和用人企业需求,积极搭建求职大学生和用人企业之间的桥梁,切实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9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700多个招聘岗位,涉及农林园艺、建筑机电、互联网信息科技、商贸物流、教育管理、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等10所大中专院校近1500名大学生进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发放了团省委联合省人社厅制作的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小卡片,帮助广大求职大学生了解就业政策,保障学生就业权益。下一步,招聘会将继续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同时,联合新安人才网,启动了线上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招聘会全年常态化覆盖。为了丰富和拓展“春暖皖江”品牌活动内涵,团省委联合新安人才网共同举办在校大学生线上求职简历大赛,通过邀请专家对简历进行诊断与评选,帮助学生以赛代练,提升简历写作技能,培养大学生职业意识和素养。

据悉,从2004年至今,团省委已连续15年举办服务青年就业系列公益招聘会,累计组织60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团省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实施《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不断完善安徽共青团组织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