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选派“第一团支书”入村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

 [2019-2-14]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扶贫办《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近日,结合全市实际,团开封市委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和市脱贫攻坚办进行沟通,制定了《关于在全市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案牢牢把握共青团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以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为重要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基层团建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共青团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前期,团开封市委通过组织动员、报名、审核、研究决定等规定步骤确定了选派人员名单,并对确定选派的第一团支部书记,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内容、群众工作方法、共青团改革精神和共青团业务知识等集中培训。目前,省派4名,市派10名及县派60名“第一团支部”书记已全部到位,并和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团支书进行了对接,了解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贫困青年数,了解在校学生及贫困情况,为接下来建立青年数据库、贫困学生数据库、贫困青年数据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第一团支书”工作,即组织选派优秀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村级团组织中兼任第一书记,在帮助做好基层团建工作基础上,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