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团市委书记工作调度交流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12-13]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12月10日,团安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团市委书记工作调度交流会在合肥召开,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常委,不是团省委常委的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各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提升团的组织力”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孔涛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团的基层建设作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任务、重要基础,切实抓牢抓实。孔涛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组织、增活力”主题,扎实推进“红色基因”“先锋引领”“素质提升”“活力创新”“固本强基”五项工程,全面加强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农村、企业、新兴领域和学校等领域基层团组织建设。

孔涛强调,持续推进全省基层团组织建设一是要不断提升各级团组织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不断提升各级团组织思想引领力;三是以提高各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为前提,不断提升各级团组织群众组织力,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从严治团。

会上,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张敏,团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还分别介绍了赴江苏省考察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全省基层团组织建设互比互学工作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