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赴卫东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2018-8-24]

  8月9日下午,团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刘海亮带领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第十督导组赴卫东区督促检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开展情况。卫东区防溺亡各成员单位及各办事处负责人参与督导。

  督导组一行在雷锋小学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对今年卫东区防溺亡督导情况做了通报,对工作好的单位提出了表扬,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各单位要重新梳理一下防溺亡工作,切实提高对防溺亡工作的思想认识,把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作为自己的工作职责。在“防”字上下工夫,在工作中投入感情;二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特别是对重点人群和危险水域的防控措施,要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三要克服人员不足,经费不足,特别是思想麻痹等不利因素,鼓足干劲,奋战20天,坚决完成好今年的防溺亡工作任务,确保实现零溺亡目标。

  会议结束后,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卫东区四名留守儿童,来到他们家中与孩子聊天、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并叮嘱孩子们一定要保护自身安全,不去危险地域游玩,安全度过暑期。

  最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白灌渠水域与蒲城店沙坑,查看了救生设施、围挡、警示标语,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