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内蒙古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建现场会召开

来源:团中央  [2018-8-6]

  

内蒙古自治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建现场会。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玉荣)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建现场会在鄂尔多斯召开。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晓东,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于新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主持会议。
  陈晓东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晓东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坚持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功夫下在平时,抓住重点领域,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组织活力。切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的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高素质的团建工作骨干队伍,把各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陈晓东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厘清工作职责,紧紧压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不断推进各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工委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园区团建工作的物质支持和经费保障,不断优化团建工作环境。

  现场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对2017年度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两红两优”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组赴鄂尔多斯工商行政管理局非公经济党建带团建展厅、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东方控股集团朵日纳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伊金霍洛旗丽景商业广场、康巴什区乐康吧等地,现场观摩团建阵地,学习开展团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部分内蒙古自治区非公团工委委员、各盟市非公团工委书记、各旗县区非公团工委书记、全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园区团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据悉,截至2018年6月,全区12个盟市、103个旗县区均成立了非公团工委,成为全国首个地市级、县级非公团工委全覆盖的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