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出征

 [2018-5-26]

  5月24日,2018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青岛市举行,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等领导出席。即将服务会议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陈必昌寄语志愿者,“要当好上合峰会的服务员,当好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当好国家形象的代言人,利用志愿服务这个平台,向海内外来宾讲好青岛故事、山东故事、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新风貌,展现新时代山东新形象。”

  仪式上,志愿者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发布了志愿者服装。

  据悉,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自2018年1月启动,面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定向招募,从报名的2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中选拔出约2000名会议志愿者,将为参会嘉宾、媒体等提供抵离服务、翻译服务、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全方位的服务。今年3月至今,志愿者接受了“网络、教材、课程、军训、演练”五位一体的专业化培训,礼仪素质、身体素质、外语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具备了服务峰会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