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海省庆“六一”主题队日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2018-6-4]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青海省委、少先队青海省工作委员会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热爱领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庆祝活动。5月31日下午,省级示范活动在海东市平安区第二完全小学开展,团省委书记王华杰,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团省委副书记任延明以及海东市、平安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平安区第二完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家长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王华杰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同少先队员一起观摩了书法、钢笔字、绘画、剪纸、手工、泥塑制作、跳棋、围棋、花样跳绳加跳跳球等红领巾小社团展示的特色活动。参加了一(3)中队的“红领巾心向党——热爱领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活动。中队活动中,王华杰和少先队员们共同观看了“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主题宣传视频,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他们入队的故事和入队前做的一件好事。

  活动上,王华杰还向少先队员们传达了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5月31日上午在西宁市古城台小学参加庆“六一”主题活动时对全省少年儿童的寄语,并与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激励全体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省委王建军书记的嘱托,践行入队誓词,积累更多的知识,锻炼好身体,努力成长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奉献青海的可用之才,为国家建设、青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的领路人,是奋战在少先队改革第一线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肩负起少先队辅导员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努力把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六一”期间,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少工委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中下发《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视频,各中小学少先队以中队为单位,统一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热爱领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全省62万少先队员集中收看《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讲习爷爷的故事、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和心中敬仰的领袖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国际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