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放歌新时代 青春永向党 ——濮阳市举办2018“五四”颁奖典礼暨青年演唱会

 [2018-5-8]

五四颁奖.jpg

    54日,“放歌新时代青春永向党”濮阳市2018“五四”颁奖典礼暨青年演唱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班家耕读小镇举行。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深情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广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景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颁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广庆作讲话。全市受表彰的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团市委机关全体,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市青联、市青企协等社会组织代表,青年音乐爱好者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

    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对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奋进新时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伟大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坚定信仰,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濮阳全面发展的开拓者。勤奋学习,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濮阳更加出彩的助力者。砥砺品德,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濮阳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濮阳全面发展的伟大征程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荣光。

濮阳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持续在濮阳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大学参加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时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和市委书记宋殿宇五四寄语的热潮,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寄语要义,切实将讲话和寄语精神转化为指导自身成长成才的思想内涵,争做奋进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龙都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颁奖典礼上,集中表彰了2017年度濮阳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濮阳五四奖章集体”143个,2017年“濮阳青年五四奖章”、“濮阳五四青年奖状”、“濮阳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优秀青年300名。

    随后进行的演唱会上,14首由濮阳本土青年歌手演唱的歌曲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歌舞相伴,引人入胜,最后在澎湃的团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展示了龙都青年砥砺奋进、敬业奉献、建设濮阳的精神风貌,通过放声高歌,抒发了龙都青年紧跟党走、热爱家乡、追梦圆梦的青春之志,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是濮阳共青团以实际行动向建团96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献上的青春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