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青海省委积极探索创新考前减压活动助力高考

 [2018-5-21]

  4月25日至5月16日,团青海省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减压活动,举办省级示范性减压讲座32场次,覆盖8个市州33所中学的1.4万名考生,各市州共青团组织开展减压讲座53场次,覆盖25所学校2万余名考生。

  团省委在以往工作基础和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行了许多有益尝试。一是首次发挥青海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台作用。采用“团省委业务部室统筹+省内专业心理咨询专家参与+专业社会组织承接”的运作模式,积极与社会组织合作,大胆探索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授课质量、节约了工作成本。二是首次整合省级和西宁市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优势资源,支援青南地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工作。活动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省级示范项目中六州场次占81%,少数民族考生占18%,弥补了州县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不足,深受基层欢迎和好评。三是首次直接面向特殊群体。宣讲团走进玉树八一孤儿学校,专门为71名即将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减压讲座,帮助他们缓解考前紧张情绪,一对一帮助个别同学解决心理问题。

  “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减压活动是共青团多年来定期组织开展的品牌项目,也是近年来团省委承诺为全省青少年办好10件实事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协调、整合资源的组织优势和维护青少年权益的职能作用,集中缓解中高考考生应试前的心理压力。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为全省8个市州上百所学校的30余万名各民族考生提供了减压服务,帮助他们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参加中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