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洛阳市委举办“青少年事务社工宣传服务月”主题环保市集活动

 [2018-4-9]

      3月24日,以“发展青少年社会工作,共建新时代美丽社区”为主题的2018年“青少年事务社工宣传服务月”宣传活动在洛阳市涧西区河柴游园广场拉开帷幕。在团洛阳市委的指导下,现场社工以零废弃和垃圾分类为主题,为居民开展宣讲,号召社区居民过低碳生活,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来自河南科技大学和洛阳理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以环保市集形式开展,共分为4个区域:闲置物淘宝派对(小鬼当家亲子活动)、家庭废旧物回收(废旧物回收日)、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游戏、厨余垃圾用途推广。活动现场由社工主持,多名高校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协助,对现场居民开展了社区环保课堂调查问卷,收集社区居民对环保关注点,为今后开展环保课堂选定主题。环保志愿者在厨余垃圾用途推广版块,为社区居民讲解和分享如何将家庭厨余变废为宝,制作环保酵素和家庭堆肥。闲置物淘宝派对和家庭废旧物回收版块主要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家庭闲置品和废旧物,让居民意识到转变角度和观念让废旧物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游戏主要是向居民普及垃圾四分类,学习和认识如何分类。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的积极关注和参与。

      本次活动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展示了社会工作者的理念和风采,宣传了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知识,今后,将动员更多青少年事务社工走进社区开展集中性的服务活动,展示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