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青海省委直属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

 [2018-4-20]

  自2016年青海省共青团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团青海省委迅速行动、靠前指导、扎实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改革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团青海省委党组将直属事业单位改革作为全省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反复征求意见。先后召开5次党组会、4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研究讨论,为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夯基筑台、立柱架梁。定期向省委汇报事业单位改革进展情况,对改革中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积极同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等部门协调沟通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具体内容,积极争取党政支持,确保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二是突出主责主业。团省委紧紧围绕团的职能定位,聚焦政治性这一根本属性,把团组织的主责主业摆在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改革进程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如:进一步增强省团校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问题研究智库的功能。进一步发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凝聚引导青少年校外阵地的作用,深化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少年延伸手臂的功能等等。通过改革,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了直属事业单位在全省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功能和作用。

  三是突出服务青少年和共青团事业发展。团省委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功能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机制灵活的方向推进直属事业单位改革。明确青年主体地位,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升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突出公益性质,做好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不断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除省团校暂不确定单位类别外,其余直属事业单位均为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体现与时俱进,提升直属事业单位适应新形势的能力水平。撤销青海青年报社,成立共青团青海省委信息中心(挂青海青少年新媒体中心牌子);将在团省委宣传部挂牌设置的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单独设立,为团省委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由副处级调整为正处级;将青海省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更名为青海省希望工程指导服务中心。

  改革后,团省委直属事业单位共5个,分别为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青海省希望工程指导服务中心、青海省团校(挂青年职业技术学校牌子)、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共青团青海省委信息中心(挂青海青少年新媒体中心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