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市共青团广泛开展2021年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团郑州市委网站  [2021-7-16]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2日,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联合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银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联合开展“青春守护生命 绽放最美光彩”青少年预防溺水知识讲座,并同时开展2021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工作。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牛振西队长运用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列举了近年来不同类型的溺水事故,敲响了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思想警钟。随后,救援队王华老师围绕溺水事故的原因、救人措施、自救方法等内容,通过案例讲解、趣味教学等方式,向青少年和家长们普及了落水后的自救常识及逃生技巧等。讲座过程中,王华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的互动问答,并邀请大家共同宣誓承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铿锵誓言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时刻刻保证安全第一”!

暑假来临,青少年安全问题成为社会热点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日前,团郑州市委广泛开展2021年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下一步,将广泛联合公安、消防、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单位和组织,为青少年开展预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7141553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