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二七”

共青团二七区委“春雷工作室”授牌暨“青春平行线项目”签约仪式

 [2018-3-7]

“先复习英语再写数学题!”、“多练几遍公式,一会儿检查”,听到朱春雷老师的“命令”,工作室里的学生们像上紧了发条一样,立马行动了起来,有条不紊的做着练习题,有解不出的习题,学生就会贴心的举着课本,先请春雷老师看题,等老师看完了,在本子上记着老师口述的解题思路,还有不清楚的,再请教老师,反反复复,这样花费的时间或许有点长,但学习的过程,解题的思路却是踏实、严谨、有效的。

“高位截瘫,呼吸困难,都没有扼住他命运的咽喉,15年如一日无偿辅导孩子们的学习。他像春天的惊雷,用乐观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这是朱春雷被评为首届二七区感动二七十大人物的颁奖词,也是“春雷精神”的诠释。“春雷精神”也是另一种“雷锋精神”。为了发扬“春雷精神”,让更多有志青年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孩子们在课外也能得到有效的学习和辅导,共青团二七区委为朱春雷全新打造了一个“春雷工作室”,3月2日,这间传递希望的“春雷工作室”将正式启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迎接“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和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按照二七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深入推进“三个二七”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在“三个二七”建设中的作用。共青团二七区委于3月2日,在“春雷工作室”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二七”——“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汇集了辖区团干、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工代表和朱春雷辅导的学生,在朱春雷所居住的社区还开展了一期“公益义集”,展示义诊、义卖、“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并在现场“春雷工作室”和“青春平行线--雷锋课堂”(“四点半课堂”)进行了揭牌。对即将活跃在“春雷工作室”的四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3月2日,也是元宵节,志愿者们和朱春雷还在现场包汤圆、猜灯谜,共同欢度佳节。

据共青团二七区委书记牛真介绍,共青团二七区委通过在前期以朱春雷的名字命名,在他家里成立了简陋的工作室,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又帮助其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室,并发动辖区团干、高校学生、社工等志愿者成立“春雷工作室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在每周二、周四协同朱春雷共同辅导孩子们。同时,也启动了“青春平行线”项目,由平行线教育这样的专业机构免费委派优质师资力量,参与到春雷工作室和辖区部分“青年之家”中的四点半课堂中去,全面助力“温暖二七”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山英、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慧、郑州市二七区委副书记王玉红、共青团郑州市二七区委书记牛真、郑州市二七区残联理事长苏静、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秦召玉、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冬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