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少年引领“绿风尚”

来源:河南日报 [2018/03/12]

又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河南,广大青少年以及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团省委实施的“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绿风尚”已经成为引领我省青少年生产生活的新风尚。

“我希望栽下的这棵树能快点长大,来净化我们的空气。”3月11日,在范县濮城镇,来自濮城镇小学的小志愿者一边植树一边说。该校青年教师王伟伟感慨:“这里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更是孩子们的绿色梦想。”

像濮城镇这样的植树场景还有很多。自2017年我省启动实施“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组织青少年植树150余万棵、植树面积达2000余亩。

每年7月,黄河岸边总有一支青少年环保队,沿岸开展环保调研与宣传活动。他们就是黄河科技学院绿色环保绿色营的“河小青”。

9年来,他们积极响应河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的“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号召,在黄河沿岸开展了数十次生活用水调研、环保宣传等活动,累计巡查行程近万里,足迹遍布省内黄河流域。

据悉,“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通过实施低碳节能、节水护水、清洁美化、健康生活、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监测、环保创新等七类项目,广泛动员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环境生态治理、传播绿色理念。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团组织共举办各类主题宣传活动4000余场次,参与青少年60余万人次;组织开展各类环保培训活动100余场次,培训环保骨干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