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信阳师范学院顺利召开征兵入伍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站 [2021/01/04]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王冬伟)为充分调动信阳师范学院物理电子程学院学子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2月29日晚,该院于教二楼顺利召开征兵入伍宣讲活动,该院2020级全体学子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2018级刘栋主讲。

  活动开始,刘栋通过放映征兵宣传片展现刻苦训练、昂首阔步、气宇轩昂的士兵形象,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推动国家军队建设进步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防教育理念的有效方针,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愿参与到国防军队建设中。他借助精心准备的视频、PPT图片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需要知道的事”这一话题从“征兵的相关规定”“征兵需要的条件”“男女征兵流程”“当兵的十大好处”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介绍征兵相关的法律文件,加深学子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理解。刘栋指明,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国家批准义务兵征集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他强调,征兵流程大致可以划分为登记报名、现场确认、预征管理、体检政审四个基本步骤,参军入伍者需满足年龄适中、身体状况健康达标、具备良好端正的政治态度等要求。刘栋结合政治热点和时代军人事例展示铮铮铁骨的士兵形象,并围绕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呼吁学子们踊跃参军。他表示,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希望工程,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积累一份丰富的人生经历,造就坚韧不拔、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还可以享受国家政府提供就业机会,补助学费、生活费等多重优惠政策,希望青年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入伍,自觉担任时代振兴的重任,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国防建设教育与宣传工作。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响应党和国家征兵号召,贯彻落实该校国防建设工作,鼓励全体学子积极入伍,有利于学子进一步了解参军入伍相关信息,促进青年从成长成才的角度认识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党和国家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做出的努力和战士们保家卫国做出的牺牲,增强其为军队建设做贡献的意识,对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