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青年人才将获专项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09/17]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继2015年“1125聚才计划”、2017年“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之后,郑州市又推出了“3.0版”郑州人才新政。在9月15日召开的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现场,郑州市委、市政府公布《关于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将实施分层分类、精准有效的人才激励政策,针对高层次人才,在项目引进、人才资助、生活保障等方面推出“全国最优”综合政策,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根据人才新政,对企事业单位新引进的海内外院士、国际知名科技奖项获得者等顶尖人才(A类),郑州市将给予500万元奖励,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在国外著名高校担任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优秀青年人才(B类),给予200万元奖励。支持组建高水平项目技术团队,实施原创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根据创业项目落地发展情况,经评审由市、区县(市)两级财政给予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对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支撑作用的战略科技人才领衔的“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

  郑州市还完善了青年人才普惠性支持政策,推出了青年人才支持专项。对毕业3年内(海外留学优秀人才毕业6年内)到郑州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最长发放36个月。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创业的,可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郑州市还面向海内外吸引优秀博士来郑从事博士后研究,对设立国家、省级、市级博士后工作平台的郑州市用人单位,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资助,重点保障博士后科研工作。给予进站博士后每人每年10万元生活补贴,国(境)外优秀博士在站生活补贴提高至15万元,资助期限为两年。对郑州市企业引进或出站留企工作的博士后,给予20万元安家补助,国(境)外优秀博士后安家补助提高至30万元。每年选送资助一批青年人才赴国(境)外进行中长期培训进修,根据培养时间和层次给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