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关于印发《开展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2019-2025年)
监测工作》的通知

豫青联字〔2020〕10号

[2020/04/02]

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联、省残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法院、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扶贫办、河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依据《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要求,根据《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方案》的规定,决定开展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开展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了解我省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发展水平,促进我省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激励广大青年不断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时代新人,奋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报表填报范围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报表填报范围是省直有关部门。

三、监测内容和时间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的主要内容是我省青年在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权、预防犯罪、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发展状况。

监测报表指标数据为年度资料。从2020年开始按工作方案要求报送2019年年度数据,同时提供2016—2018年相应历史数据。

四、报表报送方式

请各部门按照《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报表制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需要报送的报表数据光盘通过机要交换方式报送共青团河南省委。

五、工作要求

坚持依法统计。统计监测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按时、如实地填报监测报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数据。监测取得的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推进青年发展。各工作人员,对在监测中所知悉的相关资料必须履行保密义务。

联系人及电话:

团省委青少年研究所:陆艳杰  0371-65904808

省统计局评价处:司景贤  0371-69690503


附件: 1.《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
年)》统计监测工作方案

    2.《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统计监测指标

    3.《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统计监测报表

    4.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同意〈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方案〉》的批复

 

 

共青团河南省委               河南省统计局

                            2020年4月2日


附件:

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同意〈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方案〉》的批复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统计监测报表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统计监测指标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统计监测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