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开幕式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9/08/08]

中国青年网焦作8月8日电(白玉清 记者 任洁)8月8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开幕式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河南省焦作市举行。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开幕式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现场。白玉清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河南省焦作市副市长王付举,及参赛项目团队代表、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投资机构代表、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袁浩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和大赛组委会致辞,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弘扬创新精神, 勇立时代潮头,把自己的新创意、新技术转变为生产力,成为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创业风尚的排头兵,成为中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坚定创业信心,成就出彩人生,把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失败、挫折和磨练当作实现理想的磨刀石和催化剂,用执着、奋斗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秉持家国情怀,展现青春担当,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致辞。白玉清 摄

王付举表示,焦作将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参赛选手比出成绩、赛出水平、创出风采营造良好环境,并详细介绍焦作历史文化、区位优势和创新创业政策体系,邀请广大青年创客到焦作创业奋斗、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在焦作这片热土上“创青春”、“创出彩”。

开幕式上,创业导师、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郑州优埃富欧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杨,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围绕“青年创新创业”进行了主旨演讲,创业导师、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希芳阁绿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洋,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太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涛与青年创客就“青年创新创业”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互动。

创业导师围绕“青年创新创业”进行主题交流。白玉清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1000余名青年、近300个项目参赛,大赛涉及商工、农业农村和互联网3个专业类别。经初赛选拔,最终6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在焦作一决高下。决赛于8月8日下午举办,大赛采取5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的模式,从项目的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财务运营、团队素质、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经过激烈的角逐,将评选出9项金奖、9项银奖、9项铜奖和若干优秀奖。

8月9日将举行大赛颁奖仪式,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为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举行加速营启动仪式。颁奖仪式后,还将组织获奖选手到智慧金服中心、火马创意创业孵化园参观学习,帮助青年提升创新水平,提高创业成功率。

创业导师围绕“青年创新创业”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互动。白玉清 摄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和河南省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焦作市委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