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我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凝聚河南青年力量

来源:河南日报 [2019/05/07]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连日来,我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等,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对新时代青年的信任、理解、关爱和希望,清晰地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全省各界青年将进一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时代的青春贡献。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自1923年2月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组织在开封建立以来,河南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河南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谱写了一曲曲激昂雄浑的青春赞歌。团省委书记王艺认为,新时代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河南共青团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河南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本领、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信念过硬、肩膀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品德过硬的新时代河南青年,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属于新时代河南青年的贡献。河南共青团要把一切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新领域,做到始终心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紧紧依靠青年,真正把共青团建设成为河南青年之家。

作为一名团县委书记,共青团宁陵县委书记黄政通说,要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全县团员青年中营造浓厚的学习和纪念氛围。以做好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为抓手,引领更多青年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前行,全面出彩。

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河南城际分公司高级工程师胡锦华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五四精神。“作为一名建设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真真正正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青春,用行动向青春致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席杨翥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决心,自觉把自己的点滴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中实现价值,用青春和激情、智慧和力量、创造和奉献,为古老的中原大地注入青春活力。”

郑州市首届榜样青年、郑州市优秀志愿者苗畬认为,作为当代青年,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做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